•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公告 生活教育組 - 學務 | 2017-04-24 | 點閱數: 1080

一、第11週班週會時程表:

日期:106年4月26日(星期三)下午

節 數

九年級

八年級

七年級

備  註

第五節

導師自行運用

英語競試(1小時)

【宜昌好聲音】音樂比賽

 (活動中心2樓)

 

第六節

開班會

開班會

※各年級班會請務必指導學生落實討論及記錄,感謝各班導師的協助與指導。

※七年級請於第5節上課前至活動中心集合。

 

二、第11週班會研討主題:「自律」

(一)研討案例:

    自律是一種自控力,比如讓自己不再懶床,不再做手機控,不再沉迷於遊戲,不再拖延,說做就去做等等。所以和自律對立的,是一種放羊狀態:睡到自然醒,拖到死到臨頭才完成功課,這種狀態能帶來即時的滿足感,但是卻容易讓你事後產生罪惡感,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一直想去學會自律的原因。

   《意志力》說,人的意志力就像肌肉力量,用著用著就枯竭瞭,需要休息充電再使用。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活方方面面都自律,其實很難辦到。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一個電池,5000毫安,放電幾個小時就沒了,得充滿電再使用。當然,如果你經常訓練自己的自律能力,5000毫安就會變成10000毫安。 (資料來源:http://www.gegugu.com/2016/04/10/3371.html)

 

(二)討論題綱

  1.你所認知的「自律」是指甚麼?

  2.「自律」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3.你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作息與學習上,如何養成「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