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生活教育組 - 教務 | 2017-05-10 | 點閱數: 807

一、第13週班週會時程表:

日期:106年5月10日(星期三)下午

節 數

九年級

八年級

七年級

備  註

第五節

開班會

職業試探

職場參訪

 

第六節

自行運用

職業試探

職場參訪

 

※班會請指導學生落實討論及記錄,感謝各班導師的協助與指導。

 

二、第13週班會研討主題:「孝順」

(一)研討案例:

「百善孝為先」、「孝順為齊家之本」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二十一世紀現代繁忙的社會,雖然不容易再出現古代「二十四孝」的感人故事,不過,孝順的美德依然常常在鄰里親友間傳頌。

身為新時代青年,我們應該如何實踐「孝順」美德,以增進家人間的情感與生活素質。

 

(二)討論題綱:

1.最近的你和家人、父母相處情況如何?有沒有疑難雜症需要提出來與大家分享請同學們幫忙解惑。

2.母親節快到了,你打算如何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請分享你的想法與做法。

 

 

三、臨時動議

  1. 畢業季即將到來,你對於畢業典禮有甚麼樣子的期待與建議?
  2. 結合本屆畢業紀念冊封面設計活動,我們設計了一系列宜昌國中專屬的文創記念品,同學們請依自己的喜好,投票給你會有意願購買的紀念品,請同學仔細思考後投票喔!

      統計表請連同班會記錄簿於5月10日放學前繳回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