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校外研習 輔導主任 - 輔導 | 2016-06-13 | 點閱數: 877

本研習為破除「男理工、女人文」的性別隔離現象,提升教師的性別意識,並提供教師可使用的工具與教材,以便於在教學現場靈活使用。


大同大學陳明秀教授與女科技人學會合作所製作《科技中的女性臉譜》多媒體教材(http://www2.tku.edu.tw/~tfstnet/tfstface/index/index.html),

適用對象為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除了以動畫描繪六位事業有成女性科技人的成長故事,亦搭配完整的教案方便教學進行。

這樣的設計,除了在教育早期即開始建立女性從事科學工作的職涯典範,也開始建立學生對於各種科學工作的初步認識,除了性別平等,也是一套非常好的職涯輔導教材。

期待透過這樣的設計,能打開青少年尤其是青少女的科技之眼,讓他們對未來教育或就業有更寬廣的想像。


本工作坊預計邀請本教材計畫主持人大同大學陳明秀教授及東部性平團、三棧國小蕭志樺老師主講,除介紹教材製作理念、使用方式、課程設計等,亦帶領參與老師實際進行教案操作,以激盪出更多可能的教學方式。

 

本研習預計辦理兩場,每場三小時,於6 月15 日及9 月28 日下午分別於花蓮縣北區及南區各舉辦一場,每場招收三十名國中小教師、兒童青少年社區工作者參加,並申請教育處認證,發給研習時數證明三小時。

(一) 北區場:105 年6 月15 日(星期三)下午,花蓮市社會福利館303 會議室(地址:花蓮市文苑路12 號)
(二) 南區場:105 年9 月28 日(星期三)下午,瑞穗國小會議室(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19 號)
(三) 研習多媒體教材:
http://www2.tku.edu.tw/~tfstnet/tfstface/index/index.html
(四) 議程:
時間 內容 主講
14:00-14:20 報到
14:20-14:30 開場致詞 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
朱慶萍主任
14:30-15:20 教材設計理念及內容介紹 陳明秀教授
蕭志樺老師
15:20-15:40 休息
15:40-17:00 教案介紹及設計演練 蕭志樺老師
陳明秀教授
17:00 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