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校內研習 諮商組 - 輔導 | 2022-08-22 | 點閱數: 270

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

本校將於8月24日舉辦一場輔導增能研習: 從溝通來培養情緒力(學校篇、家庭篇)。由於蒐集導師們在班級經營的困擾事項中,感受到各位導師面臨許多挑戰,尤其是在師生與親師溝通方面。因此,我們在蒐集各方老師們的意見之後,特寫信邀請薩提爾專家-長耳兔心靈維度為我們推薦講師。陳雪如心理師學經歷豐富,相信能為老師們帶來一些心靈上的支持並增進溝通技巧,同時也歡迎老師們能將您的困擾,在研習會場中踴躍提出討論,讓此研習更具有實質意義。

輔導學生的工作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我們感受到導師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因此,希望透過相關的研習讓我們得以在面對學生的問題時,可以有更多的輔導策略來加以因應。這也是近幾年,我們的教育單位不斷提醒輔導室,要為老師們增能,讓學生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老師們在輔導學生時,也能減少無助感。

在此,懇請各位老師們能踴躍參與此研習,除了照顧自己的心靈之外,也能跟我們時代背景皆大為不同的學生們,在溝通方面可以更為順心。請上教師在職進修網,https://www3.inservice.edu.tw/ 課程編號:3512079報名。輔導室諮商組感謝您!

※ 全程參與本次研習教師,將有2小時輔導知能以及4小時家庭教育研習時數證明。

                                              

本次研習大綱如下:

從溝通來培養情緒力(學校篇、家庭篇)

一、引導孩子學習處理情緒

二、如何與孩子開啟對話

三、自傷與憂鬱症

四、問題不在孩子,在整個家--親師溝通技巧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