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校外活動 研究發展組 - 教務 | 2022-10-31 | 點閱數: 194

 

  1. 依據花蓮縣政府中華民國111年10月31日府教課字第1110217258號函辦理。
  2. 性別平等為當代世界重要議題,性別議題如何融入學習領域與其能創造的創新思維一直是教育研究倍受關注與討論的主題之一;該館在 2019 年即推出以推動科學發展的女性為主軸的「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展覽,透過豐富互動的展場,讓人重新思考性別在科技發展中如何引發創新機會,已達到 1,124,296 觀展人次。今年度科教館將更進一步,以「改變觀看世界的角度:科技 ✕ 性別 ✕ 教學 」為主題,舉辦「 2022 性別展議題教學年會」,廣邀全國教育工作者 11 月 5 日一起交流!
  3. 本次年會由該館與為性別展設計教育活動的史汀科技教育攜手合作,為與會者規劃從下午至晚間豐富的活動內涵,從「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展導覽出發、獨家分享博物館自導式教學資源、實作工作坊、六大議題討論沙龍等活動,為與會者打造了解性別化創新思維的不同角度,以及議題融入教學的實戰心法。期待透過年會,能讓來自不同現場的教育工作者們,一起反思與交流如何在課堂中為不同性別的學習者,開啟看見自己與世界連結的廣闊視角。
  4. 活動資訊:
    1. 日期與場次:11月5日(星期六),場次一(上半場)為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場次二(下半場)為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
    2. 地點:該館 3F南側展廳。
    3. 對象:全國體制內外各領域教師、教育工作者及對教育與博物館策展有興趣者的成人與學生。
    4. 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頁查詢(http://reurl.cc/kqNe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