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公告 衛生組 - 學務 | 2023-01-10 | 點閱數: 144

一、

活動目的

隨著醫療與社會的進步,現代青少年長期攝取高油、高糖,再加上運動量不足,罹癌風險逐年遞增,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菸、酒、檳榔、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等主要危險因子佔癌症死因的30%。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109年癌症登記人數達121,979人,平均每4分19秒即有1人罹癌。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於2009年起在台灣偏遠地區的國中及離島國、高中進行癌症防治教育宣導,期待透過癌症預防宣導,教導學生從青少年開始培養健康防癌觀念,遠離致癌因子,留意身體某些警訊以期早期發現、檢查與治療,同時提醒學生關心家中長輩的身體健康,朝向「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努力方向。

二、

宣導目的

1、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癌症知識,力行健康生活。

2、讓學生注意自己健康外,也可以影響家人一起建立健康的 生活習慣。

3、留意家中長輩身體警訊,了解如何照顧自己,幫助他人。 4、透過網路知識教育傳遞,建立正確遠離癌症的健康生活。

三、

執行方法

癌症預防刻不容緩,早一分預防、多一份健康,本會將配合各校時間,邀請專科醫師到校宣導,且貴校無須負擔任何費用,更不會在現場販賣商品,所有費用皆由本會募款支付。

四、

我們在此敬邀貴校報名參與,並請至本會官方網站http://www.ttcc.org.tw填寫報名表(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02月15日)。若有疑問請連繫本會承辦人呂小姐(電話:02-25813136)。

五、

因應COVID-19防疫不鬆懈,若疫情升高或其他管制狀況,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