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公告 生活教育組 - 學務 | 2017-03-28 | 點閱數: 1017

一、第7週班週會時程表:

日期:106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

節 數

九年級

八年級

七年級

備  註

第五節

開班會

開班會

開班會

7、9年級優先配合教務處實施【英語競試】
競試以外時間召開班會,謝謝

第六節

自行運用

自行運用

自行運用

 

※各年級班會請務必指導學生落實討論及記錄,感謝各班導師的協助與指導。

 

二、第7週班會研討主題:「環保」

(一)研討案例:

近年來「環境保護」始終是人類關注的議題,最常見的便是我們平日所施行的「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再利用」地方政府除了藉由每天的垃圾清運,落實家庭垃圾分類處理的習慣,社會上也有很多公益團體在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行動。

除此之外,上周六(3月25日)全球最大型環保行動「地球一小時 」於當日晚上8時30分舉行,呼籲世界各地民眾在指定時間,將非必要的燈關掉一小時。氣候變化對人類和環境的威脅逐步加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今年以「熄出再生力量攜手延續未來」為主題,希望喚醒社會關注氣候變化,並鼓勵大眾從「熄燈」做起,為人類與大自然的未來減少能源消耗,實踐低碳生活。

2016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平均氣溫已連續三年創新高,種種現象清楚顯示人類及環境正面對氣候變化嚴峻的威脅。「地球一小時2017」的主題「熄出再生力量 攜手延續未來」正正是關於地球寶貴的可再生能源,WWF希望透過熄燈一小時行動,令大眾正視氣候變化,減輕地球的負擔,一同逆轉氣候變化的困局。

 

(二)討論題綱:

1.請同學互相分享平時為了地球的未來做了哪些「環保」的行動?請詳細說明。

2.生活周遭是否還有不環保的事情正在發生呢?請舉例說明。

3.除了已經正在執行的環保工作外,我們還能如何做?以幫助地球上的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三)品德教育短文徵選:

請導師鼓勵同學針對本週品德教育研討主題(自省)案例或討論題綱提出自己的想法或作法(100~200字為原則,或以漫畫方式呈現皆可,稿紙不足者可至活動組索取),於一週內送交活動組,學務處將擇優發表並獎勵同學,未來再行集結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