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公告 生活教育組 - 學務 | 2017-04-12 | 點閱數: 706

 

一、第9週班週會時程表:

日期:106年4月12日(星期三)下午

節 數

九年級

八年級

七年級

備  註

第五節

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中心2樓)

導師請移駕103會議室召開【導師會報】

第六節

開班會

※各年級班會請務必指導學生落實討論及記錄,感謝各班導師的協助與指導。

 

二、第9週班會研討主題:「性別議題」

(一)研討案例:

性騷擾是非自願性、不受歡迎、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語或行為。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以上都屬於性騷擾的範疇。
這個問題起源於傳統父權文化對性別意識的漠視。無所不在的性騷擾,對被害人的生理、心理及生活品質影響至鉅,是性別不平等的一種現象。然而,性騷擾不只會發生在男對女的情況下,一樣是在這樣的社會文化下長大的我們,除了可能會成為性騷擾的被害人之外,也有可能成為性騷擾的加害人,無論是哪一種角色,我們都應該盡量避免自己陷入其中。以下是針對性騷擾事件常會出現的問題,一起來動動腦吧!

資料來源:http://dspc.moi.gov.tw/mp.asp?mp=1http://www.cyhvs.cy.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72D0B0D2-A80A-4FAA-B919-7C50177A1DCD}

 

(二)討論題綱

  1.情境題:

    (1) 坐公車時,若感到有不舒服的碰觸,要怎樣確認那是惡意性騷擾行為,還是不小心碰觸的行為?(2)勾肩搭背會構成性騷擾嗎?(3)不受歡迎的追求方式是否構成性騷擾?

  2.自我保護題:

   (1)我們可能在哪些情況下對別人造成性騷擾(2)應該如何避免性騷擾他人?(3)若身陷性騷擾情境中,應該要如何制止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