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新聞報導 錢宏偉 - 教務 | 2016-06-07 | 點閱數: 1635

花蓮教育

宜昌國中慶端午 闖關救屈原

2016-06-07

字級設定 size size size size
               跟著粽子動次動次
記者李婕妤/報導
  宜昌國中上週六補課日辦理端午節闖關活動。(左圖)闖關主題有「Mix&Match」、「Show me the Body」、「渡河救屈原」、「跟著粽子動次動」、「歌詠頌屈原」、「走繩渡汨羅江」。
主題契合端午節慶活動與習俗,也傳承祖先在仲夏日創造出的智慧。活動貫穿語文、藝術、團體合作等知識與能力,也能理解外國人看本國傳統習俗的國際觀點。
  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表示,為補端午節連假的課程,連上六天課。考驗著學生的體力和專注度。
為讓學生能有更好的學習效果,規劃將課程學習內容轉化為活動形式並結合端午節慶。透過不同形式呈現學習素材,也在活動中看到學生傳統紙筆測驗外的多元能力,展現出領導、互助、合作的團隊能力。
  活動策畫人邵治家老師表示,整個活動的規劃與執行,都是由九年級學生協助籌畫及擔任關主,引導七八年級完成闖關任務。九年級在國中會考結束後就主動協助整體活動的籌備、製作與主持。
難得的是,雖然會考結束,學校課程告一段落,九年級學生仍十分認真的研究及試驗活動進行的細節,並成功地帶領學弟妹們在體驗活動中,完成預設的學習目標。在畢業典禮前,為學弟妹們留下最棒的禮物與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