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新聞報導 錢宏偉 - 教務 | 2016-06-07 | 點閱數: 1592

花蓮教育

國中會考宜昌國中成績 優於全國常模

2016-06-05

 
學生強調「遇到問題一定要問」、「讀書不等於死背」
記者李婕妤/報導
宜昌國中有三百二十六名學生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十分亮眼,單科達精熟等級有六十六人次,其中九○七班林冠宇、九一○班謝秉軒成績達全科五A以上,九一○班王瑋華、九○八班林宥蓁、九一○班吳宣萱獲得作文六級分。退休校長彭森露和家長會合計捐贈並將頒發近五萬元的獎學金,獎勵2A、3B+(兩科精熟、三科基礎B+)以上共計十六位學生。校長陳玉明感謝導師群及任課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辛苦付出與犧牲奉獻,也對學生的用心努力表示嘉許。
宜昌國中重視多元學習,除要求學生的基礎學科學習,也鼓勵學生發展多元智能與興趣;申請辦理區域資優方案,規劃系列的優質課程與學習營隊;各領域力求教學效能,教師開放教室公開授課,交流討論,來互相精進同儕的教學。舉辦各類國際與社會議題相關活動,期待學生能與世界趨勢接軌更有國際觀。
陳玉明表示,宜昌國中教學上表現亮眼,成效展現在這一次教育會考成績上,整體表現優於去年,各科基礎能力等級皆優於全國常模,各科宜昌國中(全國)百分比,國文百分之六十八點二一(六十四點零五)、英語百分之五十一點零八(四十九點三一)、數學百分之六十點一九(五十一點二二)、社會百分之七十六點八五(六十七點九)、自然六十九點六六(六十三點八八)。特別是數學科待加強的比例較去年降低百分之十六點四一,五科待加強比例也從去年百分之十一點三三降低到今年百分之八,中後段學生程度明顯提升。歸功於課程安排妥當、老師教學經驗成熟、學生定心讀書。
此次獲得5A的學生林冠宇夢想是成為一位外科醫生,特別喜歡數學和理化,想要考上花中的數理資優班,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拯救生命。表示在讀書時遇到問題一定要問,問到會、問到好、問到懂,讀書並非一件痛苦或困難之事,只要喜歡讀書,書就會讀好。另一位獲得5A的學生謝秉軒沒有補習,卻考得比大部分有補習的人還要好,認為讀書並不等於死背,只要嘗試並深入了解困難的概念,讀書自然而然就能得心應手。在考試之前,也因為平時的努力,不用拼死拼活的熬夜讀書,考試時放鬆心情並且相信自己,就能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