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74
  • slider image 766
  • slider image 777
:::
曾元科 - 教務 | 2018-09-28 | 點閱數: 508

~0928議題討論說明~

親愛的導師您好:

在這一週學校辦理了三場全校性的活動。特教宣導/防災演練/環境教育宣導。因應本校本學年度要推展的兩項重大議題,生命教育及環境教育(減塑)。在0928的第六節議題課,讓班上在導師的陪伴引導下,小組能正視與討論這兩項重大議題的相關問題。

生命教育的部分在身障人士生命故事分享與防災演練中,希望學生能體認生命的可貴與無常。但我們人的可貴在於我們能透過群體的力量協助陪伴解決問題。另外如果班級未來能討論出完整的服務方案或生命體驗方案,學務處及輔導室都有相關計畫經費能支助班級實際執行(服務學習計畫與生命教育計劃)。

而在環境教育議題上,有急迫性需要學校全體師生能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以達到政策要求。(10月1日起公部門禁用一次性餐具)以及學校一直以來希望能達到的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而這些都需要學生個人與班級及學校一同努力才能達成。

議題的討論過程仍希望培養學生專注聆聽與說話發表的能力,並能據理論事(能說出理由),也能發展行動力,提出方案,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以小組為單位,小組內一位記錄員,小組內組員都能發表說話。最後小組再統整紀錄共同看法。一節課要討論這麼多,困難度高。建議在0928的議題課及下週的班會課陸續討論。整體的小組討論紀錄單再請學藝股長收齊後,交至學務處活動組。希望在導師的引導下,學生都能開始正視問題及拿出行動來為解決問題貢獻心力。